close



如果,一顆蘋果能交換青春歲月。

那麼我想告訴妳,我很慶幸當初喜歡過妳。


「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,是徒勞無功的啊。」

在電影播送中,我反覆讀著這句話,我們都不斷在努力,

但時間早已帶走了許多,許多的回不去。

這樣的回不去卻是無比珍貴。而我並沒有忘記,只是選擇了收藏。


原來維持好成績,考上好大學並不是最重要收穫。撇開當時高中念書考好試當好學生。

我的確就像柯景騰被稱作笨蛋一樣的腦袋,遇見了我的沈家宜,但並不懂得面對處理,所以沒有開始,更沒有結束

但這卻是讓我後來學習成長很多之一大助力。謝謝妳。

而這些我都還記得。

還記得當年周杰倫的雙截棍很紅
還記得當年世足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
還記得第一次記得妳是妳舉手自願當小老師
還記得妳第一次送我生日卡片中教我怎麼跟另外一位女生相處
還記得每節下課會有例行性的"打"招呼,和"冷風"交戰
還記得每天無止境的傳字條度過無數個無聊課。
還記得因為妳笑出來被歷史老師叫起來念課文。
還記得國文課我們兩個聊得太開心被老師罵。
還記得妳坐我後面霸佔我的外套+歷史課本睡午覺= =
還記得我喝水妳捉弄害我嗆了滿身,字條中跟我說妳是不是很粗魯。
還記得座位很碰巧剛好在一起,每節下課都捨不得結束踩鞋子的遊戲。
還記得換座位換到最旁邊那排,妳變得很悶。
還記得我發現報紙寫著明星的生日,剛好跟妳同一天。妳說我眼睛真利(猛踩我鞋子)
還記得每次放學回家奇摩即時通超冷話題聊不停,信箱不停寄信回信。
還記得有一次倒垃圾妳硬是要當跟屁蟲,結果冷到全身發抖。
還記得有一次想要跟妳合照,卻沒了底片,至此也都再也沒合照過!
還記得妳在字條中問我分班後會不會喜歡上別的人。
還記得妳在Email中不確定地告訴我可能喜歡的是我,描述我黑又愛唱老歌= =
還記得當時不懂處理面對的我一昧地窮追猛打,亂了分寸,讓妳備感壓力。
還記得分班之後,妳綁著馬尾帶字條來班上找我。(我唯一僅存的字條)
還記得你們班有人生日砸奶油派,我路過卻也無辜遭受妳的襲擊(很奶油)
還記得大隊接力都不小心最後一棒追過了你們班(真的很爽XD)。
還記得那年中華隊亞錦賽打贏韓國隊,整個學校上課都在看,後來下課大暴動
還記得我自以為灑脫,把所有字條全部還給妳(可以反悔嗎?早知道不還了XD)
還記得我是全校第一個先錄取大學的人。
還記得當妳推甄上大學時簡訊恭喜妳,妳說家人不太支持而我是第一個恭喜妳的朋友。
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,妳依約拿畢冊來交換簽名。
還記得畢業之後,斷斷續續的聯絡一直到今天。

而這些原來我都還記得。

回憶就像街角不再叫賣的攤販,彷彿記得味道,卻怎麼也形容不出來。

看著片段,勾出了模糊的記憶,那段時間真的很單純,很快樂。 

在紛擾繁複的時間中,我們不停地長大,那樣的簡單,不易再擁有。

懷念著那一年,那年十六歲。每個人心中都有沈佳宜,我也不例外。

我很慶幸自己當初喜歡過妳。即便有太多不懂事,卻是無價的青春。


好多年了,變是唯一不變的事,我們也不再是當初重心只有念書的學生。 

很多角色需要擔負,很多人需要面對,很多事物需要磨合,很多不純粹。

無形之中讓我們不自覺偽裝了真實的自己,變得很疲憊,很狼狽。

而快樂,似乎變得不是那麼容易了!?

好多年了,我依舊關心著妳的一切,

身為一個老同學,老朋友,雖然並不是特別要好的、了解妳的。

但我衷心祝福妳能過的開心快樂,早日找到那幸運、並懂得該如何好好珍惜妳的人。


我,也要好好加油啦!希望改天有空可以一起坐著閒聊,泡泡老人茶!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大家同時間發自內
心大笑時,這才發現,那已是我們回不去的從前,

青春歲月,
是怎麼也買不走的回憶。

You're The Apple Of My Eye ,你是我最珍惜的人!


謝謝妳。謝謝九把刀,謝謝  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。


不過說實在,我連追都沒追啊!冏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visibl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