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12303681 _1230336_1      

有些風景,總要親眼目睹,才能知道箇中的壯麗,烏魯魯就是其中之一。


Uluru 位在澳洲北領地西南部,已靠近南澳與西澳,到達方式可由主要城市搭乘飛機(不過很貴,也只有部份城市有,也可以到達Alice Spring付費跟團旅行(基本上都是三天兩夜的團),而我選擇的方式是到Alice Spring租車,再自行開車前往Uluru,住宿的部份是在Ayers Rock Resort的YHA,主要行程為期四天三夜,最後一天是離開Uluru前往距離300公里遠的Kings Canyon(國王峽谷)。


DSCN0823不免俗要拍一下

 

Alice Spring市區有幾家租車公司,我租的是Thrifty這家公司,而這裡的收費方式與其他各大城市有些不大一樣,並非無限公里數,每日免費的公里數僅有100公里,幸運遇到一個人很好的經理,他偷偷幫我們加了免費公里數,由原先五天免費五百公里變成一千公里,還幫我們從小房車升級成大房車,租車注意事項就不再多說明,基本上最重要的就是要跟公司一同確認車況ok後再取車,保險方法是當下先拍留存。

 

IMG_7911 

Day1  Alice Spring - Mt Corner (假Uluru) - Uluru YHA 

Alice Spring 到 Uluru 約400多公里,路線是由Stuart Highway開往Adelaide方向,於200公里處Erldunda 加油站右轉進入Lasseter Highway,沿著這條路就會到Uluru,其中會遇到一條可往Kings Canyon的方向,因我們是中午左右出發,所以希望在天黑前能抵達Uluru YHA,在行程安排上就將Kings Canyon排在最後一天。


DSCN0831 DSCN0836    

DSCN0839  DSCN0853  

Alice Spring 到 Uluru這條路上基本上沒有什麼東西,能停留的都是加油站 Road house 或是 Caraven Park,所以建議在市區加滿油,與採買一些乾糧,零食!水與飲料,花費上會較少,車的部份也建議開一段時間就找地方讓車休息一下,基本上也是都停在加油站居多。首先在Lasseter hwy途中會到一個叫Mt conner的觀景台(距離Uluru 100公里),它形狀並不像Uluru,因頂部是完全平的,但多數第一次去的遊客通常都會太興奮誤認是Uluru,所以大家又稱這座山是假Uluru,據說兩個差不多高,這邊基本上也是有旅行團會安排來看日出或日落的部份,若有4WD的車子也是可以更靠近它。

DSCN0867 DSCN0892  

在這個lookout的馬路對面其實可以往上爬,視野會更加遼闊,另一邊可以看到大湖泊

_1230301_1 DSCN0900

剛好遇到Uluru旅行團的小巴 3days 330,後面載的樹枝是晚上升火用,如果你不想自行規劃,跟團也是個選項。 

接著就沿途一路開往Uluru,為了安全非必要盡量不要在日落天黑之後還在開車,這條路也是發生不少事故。

最後在傍晚抵達位在Ayers Rock Resort 裡outback pioneer 的YHA,照片為check-in的地方

IMG_9292  

建議事前先網路上預定,若非旅遊旺季時,也是可以現場再訂房,有YH卡可打折,但因為是渡假村的關係,這裡的YHA價格也較貴一些,可以上網查詢房型,不過整體設施也算是高級的YHA,我們住的是四人房,冷氣蠻冷的。廚房很乾淨,也定時都有人過來清潔,器具也很齊全,常有之前入住的房客留下來沒用完的調味料,上面寫個free,別懷疑,不用客氣給它用下去,鎮上只有一間IGA,需開車前往,採買回來的東西要放入冰箱記得寫標籤貼上自己的袋子,以免找不到或者被別人誤拿。

IMG_7949 DSCN0945  DSCN0946 _1230622_1  

廚房旁邊有個酒吧,想品嚐澳洲各式品牌啤酒晚上可以去喝個幾杯,晚上也會有一些音樂表演,

另外推薦YHA裡面有條小上坡往一個平台,晚上可以去看星星。

 

_1230839_1 DSCN0967 _1229694  




To be continued
_1230338_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visibl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